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3日 08:36 | 来源: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以及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宋铁健主席强调,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政协是学习型机关,要深入学习两会相关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要深入研究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变化和新提法;要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不负历史的责任担当大胆摸索并扎实做好政协委员的履职管理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突出特色。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区政协年内几个重要议政性议题的研究策划,切实在服务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领域中发挥智库作用;要树立民本意识,一切工作以保障和发展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围绕改善民生和扶贫助困,最大程度地发挥政协委员资源优势和履职作用;要树立改革意识,在建立委员履职台帐、搭建服务委员的履职平台、优化委员履职环境等方面搭好架子、拿出方案、搞好调研、抓好落实。要树立精品意识,全力打造“智慧政协”,各项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充分运用好“互联网+”对工作的促进作用;要树立“短板”意识,加强问题导向,拿出敢碰硬的魄力和勇气做好拾遗补缺工作。

三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政协优势作用,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加满油、掌稳舵、鼓足劲”的要求投入工作,确保2018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见实效。

(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北京市 东城区 学习 精神 全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