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

2018年03月23日 10:30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进行深刻阐述,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中引发了广泛热议,全国两会内外,大家纷纷畅谈体会、抒发感想。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释放了多党合作最强音!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新时代做好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民革市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说,作为民盟界别的委员有机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与决心。民盟北京市委要以首善标准加强思想建设和做好政治交接,继承老一辈民盟人“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建设一个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主委高云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阐明了“新型政党制度”,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发挥独特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北京办好“三件大事”积极献计出力;坚定不移地搞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说,民进北京市委要认真学深悟透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市委会各项工作和建设发展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进会员,紧扣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积极发挥会内知识分子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水平,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说,农工党北京市委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理解其深刻内涵,并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主动承担新职责、努力践行新使命。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融入新时代携手前进之中,将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等各项目标,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务实良策,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远见卓识,坦率真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的伟大政治创造。我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为我们做好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说,我为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深感振奋,同时感到肩负重担,使命光荣。台盟作为唯一具有省籍特色的民主党派,我们将组织全体盟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认清时代使命,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弘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发挥好联系岛内的亲情、乡情优势,为融洽同胞感情、增强民族认同,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扩大反“独”促统力量,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北京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唐晓青说,我们正处在一个追求并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无党派人士要牢牢把握多党合作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把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人才优势,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勇建诤言、广献良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书记 社会主义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