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加州警察执法时枪杀手无寸铁黑人引争议

2018年03月23日 13: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3月22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市长达雷尔·斯坦伯格22日说,不久前当地警察在追捕嫌犯时连开数枪打死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这起事件令人震惊。

美国警方21日公布了一段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视频显示,萨克拉门托市两名警察18日夜在黑人男子斯蒂芬·克拉克祖母家的后院狂开20枪将其打死,事后发现克拉克手中并未持枪,而是拿着手机。克拉克中枪倒地后,警察没有立即上前采取救助措施,而是原地等待支援。

当地警方在声明中说,18日晚,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一处居民区打碎汽车玻璃偷东西,并发现至少3辆汽车受损。执法直升机随后发现嫌疑人打碎一家住宅的玻璃拉门后,翻过栅栏来到隔壁家后院,地面警察就在那里遭遇克拉克。

这起事件在萨克拉门托市引发广泛争议。超过200名市民22日参加“黑人的命也重要”组织发起的示威活动,抗议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针对黑人滥用暴力。

斯坦伯格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事后我们了解到克拉克有两个孩子,他的死让我感到惊惧。”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克拉门托警方认为嫌疑人就是克拉克。而克拉克的家人则表示克拉克一直待在祖母家。

目前,当地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近年来,美国警察不时被曝在执法过程中导致平民,尤其是黑人身亡。2014年8月,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随后宣布威尔逊免予起诉。此事在美国各地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示威及暴力骚乱。

编辑:秦云

关键词:枪杀手无寸铁黑人 加州警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