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贵州发力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提升

2018年03月23日 15:55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分享到: 

近日,从2018年贵州省药品化妆品注册和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17年,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提交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9567份、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883份,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筑牢药化质量安全防线。

目前,贵州百灵、圣济堂、天安、光正、万顺堂5家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涉及30个批准文号。截至2017年12月,全省已核(换)发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药品生产企业有165家,其中原料药及制剂生产企业10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41家、医用氧气生产企业14家、药用辅料企业2家、生物制剂企业3家。核(换)发新版《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16家。完成6家《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核(换)发工作。首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检查覆盖率达100%。

2018年,贵州省食药监局将严格落实药品化妆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做好相关部门规章制度的承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对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中药制剂生产企业的监管,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开展原辅料供应链、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开展无菌制剂、多组分生化药安全性、有效性专项检查;做好药品数据管理。

此外,还将巩固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取得的成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处理各种风险隐患,加大对企业直报不良反应监督检查力度;坚持用好现场检查手段,逐步建立以检查为中心的监管模式;推进信息公开和智慧监管。(记者蒙水通讯员孟秀琴)

编辑:赵彦

关键词:贵州 药品 化妆品 质量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