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生命大游行”吁严控枪支 全球数百城市呼应

2018年03月25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市民当地时间3月24日上街游行,数万人在街头发出诉求,要求收紧枪支管控。而全球各地800个左右的城市,当天也响应同一主题,进行声援游行,包括美国纽约、洛杉矶;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等大城市。

据估计,多达50万人了参加3月24日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在华盛顿的游行现场,标语上写着“胳膊是用来拥抱的”、“学校是学习场所,不能封锁”、“给教师配笔,不是枪”等口号。

标语牌上还列出了历年来几次校园枪击案的死亡人数,还有一个牌子上写着“保护孩子,别保护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0日,美国马里兰州圣玛丽郡一所高中发生一起枪击案。警方证实,枪手为该校学生,他在与警察交火过程中受伤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学校发生枪击案后,学生们也参加了华盛顿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 。上个月该校发生的枪击案,造成17人丧生。

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幸存者之一,学生艾玛•冈萨雷斯(Emma Gonzalez)在大游行集会上的讲话令人动容。她逐一念出被枪杀的17名学生的名字,然后沉默了6分20秒。

纽约民众也举着以往校园枪击案受害师生的肖像和生平介绍,参加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a

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迈阿密警察在当地开展枪支回购行动,超过100支枪支在行动中回购,售价最高的枪支甚至可以得到250美元的礼品卡。

在德国柏林,民众示威声援美国反枪支大游行。法国巴黎也声援华盛顿“为我们的生命大游行”,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聚集的示威人群呼吁严控枪支。在巴黎的活动现场,一名妇女高举“要保护的是孩子,不是枪支”的标语牌。在巴西圣保罗,示威者聚集在美国使馆外集会示威,声援华盛顿。 标语上写着“绝不能再发生了”、“我是下一个吗?”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生命大游行”吁严控枪支 全球数百城市呼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