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控枪游行获名人支持 披头士成员:枪支夺我挚友

2018年03月25日 15:1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80325133258.jpg

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及妻子

海外网3月25日电 由佛州校园枪击案幸存学生所发起的“为我们的生命游行”控枪游行24日在美国各地登场,呼吁加强枪支管控,遏制枪支暴力,提升校园安全。除了学生、教师、家长,多位明星也现身游行队伍,这其中也包括了著名乐队披头士的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他在好友列侬遭枪击的地点附近参加了此次的活动。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4日,前披头士乐队成员麦卡特尼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反枪支大游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枪支暴力导致自己失去了约翰·列侬,因此这一游行对其十分重要。

麦卡特尼称,自己前来参加活动是为了支持人们,“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可以结束枪支暴力,但这正是我们要做的,所以我来到了这里。”他也提到了自己的朋友,前披头士乐队成员列侬。“我的其中一位最好的朋友在这里被枪杀,所以(这次的游行)对我很重要。”

列侬将近37年前在纽约遇害。在1980年12月的一个傍晚,他和妻子在曼哈顿散步时遭到袭击。一名男子向列侬的后背开了5枪,导致其死亡。

QQ截图20180325140235.jpg

乔治·克鲁尼夫妇

另据《世界日报》报道,除了麦卡特尼,电影明星乔治·克鲁尼及其妻子也参加了位于华盛顿的主要示威游行,并捐助了50万美元。坎耶·维斯特和金·卡戴珊也带着4岁的女儿现身华盛顿游行会场,并发推写道“我们与枪支暴力及呼吁采取枪支安全法规的学生们团结一致”。

此外,已故民权斗士马丁·路德·金9岁的孙女也在华盛顿面对上万民众高呼:“我的爷爷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他的四个孩子不要因为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获得评价。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拥有一个没有枪支的世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控枪游行获名人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