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都最美劳动者”评选在京揭晓

10名来自首都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当选

2018年03月25日 17:49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贾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25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劳动午报、北京工会传媒协会协办,中建一局集团工会承办的“首都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在中建一局大厦举行。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王燕等10名来自首都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荣获“首都最美劳动者”称号。

IMG_9600

10名来自首都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当选 贾宁摄

本次“首都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是第三届“把微笑带回家为 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内容之一。春节前夕,1000多名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获得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笑脸照”。此项公益活动由媒体摄影记者、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摄影队进行义务拍摄,是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之一,为常年在一线工作的普通劳动者送上一份温暖。

此次的“点赞最美劳动者”活动是“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的后续,由被拍摄劳动者所在单位推荐共30人,通过劳动午报社微信等平台让读者点赞,在单位推荐、微信点赞基础上,由评委会评选出10名“首都最美劳动者”,并颁发“首都最美劳动者”奖牌。   

IMG_9601

10名来自首都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当选 贾宁摄

点赞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市职工踊跃点赞,点赞累计达到43.2万个。最终张桂琴、温大吉、刘全兰、孙阳阳、王燕、张亚利、于艳华、沈虎庄、段光泽、刘腾腾等10人当选“首都最美劳动者”。“真没想到,我一个小小的普通职工能收到那么多的‘赞’,并成为首都最美劳动者,我很高兴,谢谢大家的认可。大家对我的点赞是对我的鼓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被评为“首都最美劳动者”后,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王燕这样说。

张桂琴是有着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作为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她培育自主品牌35大类,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八项,利用品牌和专利产品带动孵化大学生自主创业复制绿山谷模式、带动残疾人贫困家庭就业5000多人。保安孙阳阳,自2014年加入戎威远石景山运营中心以来,通过自己努力,从队员到班长到队长,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每件事都能认真对待。有一次,小区一醉酒人员强闯校园,肆意辱骂并抓伤保安员.孙阳阳冷静劝阻,果断报警,及时化解危机。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动人故事,交汇出一支首都最美劳动者奋斗的乐章。

“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向一线劳动者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一方面是要推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今后将继续开展“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活动,努力把该活动打造成关爱劳动者、关爱农民工的公益品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首都最美劳动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