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贯彻“两会”精神 引启2018新航程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开展学习工作研讨

2018年03月26日 08:45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贯彻“两会”精神 引启2018新航程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开展学习工作研讨

3月23日上午,政协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1次主席会议学研并举,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促进政协工作”为主旨,就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再细化、再研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肖燚,秘书长赵茂杰以及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宋铁健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共界别讨论组的讲话精神,为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随后,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姚卫海、肖燚分别畅谈了大会盛况,以及参会期间的亮点、见闻和学习心得,为本次集中学习增添了新视角、丰富了新内容。在研讨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区政协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重点审议通过十四届常委会2018工作要点(草案)和各专委会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制定“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规则(草案)”情况的说明。

宋铁健指出,历时半天的学习研讨,内容安排紧凑、会风简洁明快、学研紧扣实际,特别就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履职尽责、加强民主监督、强化委员履职管理等重点工作,与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精准对表,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各专委会工作计划。就如何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打开局面,他重点对领导干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勤学善思提能力,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了然于心,摒弃二线思想,理清工作思路,以饱满激情投入工作;二是领导班子要明确责任强落实,对于研究制定的工作一项一项地抓、一件一件地督,抓出成果、抓出实效;三是戮力同心团结共事讲和谐,在团结民主上带好头,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又要弘扬政协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四是奋发有为出业绩,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核心、聚力民心、奉献真心,在倾力服务大局、服务百姓中释放“政协温度”,在躬身实践、履职尽责中树立政协形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北京市 东城区 政协 学习 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