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大连民进: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

2018年03月26日 09:26 | 作者: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进大连市委建议:
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吕东浩 孟雪莹)如何实现精准扶贫?民进大连市委日前提出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的设想。

“大数据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的理念和技术支撑。”民进大连市委认为,大数据分析的数据处理能力和信息统计功能,为精准扶贫的实现提供了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较为完善的科学技术支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创新扶贫手段,努力打造“扶贫云”平台,探索“互联网+”扶贫新模式,针对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扶贫对象对症下药,从根本上帮扶解决生计问题,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解决扶贫问题的有效途径。

民进大连市委建议,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分析评估体系,利用大数据调查和整合低收入村户信息、帮扶单位及人员、帮扶措施、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地理资源等相关数据,形成标准化的多元信息融合的精准扶贫大数据体系,促进扶贫对象和帮扶措施、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以及政府、社会扶贫资源的大数据融合、动态共享和精准应用。

“还应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民进大连市委建议,通过建设大数据平台,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的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运用信息技术拓展监督执纪问责方式,通过数据采集、比对、核查等对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现“用数据监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数据 民进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