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厦门市委举办基层组织工作观摩会

2018年03月26日 09:32 | 作者:李明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 如何把基层组织打造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参政议政的基础平台、服务社会的强大依托,一直是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3月18日,由民进厦门市委发起的基层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会,赢得来自厦门、泉州、南平三地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市、区统战部领导组成的近70人观摩团点赞。

“没有会员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支部活动不可能做得如此有声有色,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就可能成为一句空话。”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进海沧区基层委文化出版支部主委彭维斌与参会者分享了就如何调动基层会员参与党派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此话题成为会议的焦点,大家围绕丰富支部生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开展特色社会服务、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等议题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

民进泉州市委主委庄宝玲深有感触地说:“党派基层组织工作必须结合多样化的成员结构和思想诉求,因势利导,才能把分散于各领域的会员团结在一起,提升认同感和归属感。”

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吴丽冰表示,此次举办的工作观摩会,是厦门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二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加强全会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通过观摩先进基层组织的好做法,推进各基层组织之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齐头并进,共上新台阶。(李明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基层组织 观摩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