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称特工中毒案情节经过导演 不应影响美俄关系

2018年03月26日 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称,俄美关系不应被诸如“斯克里帕利案”那样“明显经过导演的情节”绑架,美方目前还能够“预防这一虚假事件的消极影响”。

俄使馆声明称:“为了俄美关系中存留的不多的积极因素,白宫尚可以预防这一虚假事件的消极影响。俄美关系更加多面,并关系到全世界的战略稳定。两国关系不应被此类明显经过导演的事件绑架。”

路透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将驱逐几位驻美国的俄罗斯外交官,在前俄罗斯间谍在英国遭毒杀事件上与英国站在同一阵线。美国可能最早将于26日宣布决定。欧盟成员国日前则已经同意针对此事对俄罗斯采取额外的惩罚措施。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坚决否认牵涉其中。针对英国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俄作为报复也驱逐了23名英国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称特工中毒案情节经过导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