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青年胃癌有什么特点?这样做竟可预防

2018年03月26日 17:5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社会虽然越来越进步,但是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极其不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癌的高发,那么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热点呢?能不能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青年人胃癌发病的特点有哪些?

1、 早期病例少

根据大型数据调查监测显示,大多数胃癌患者在确诊时都已经是晚期了,占了大概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2、 症状隐匿

一开始大部分患者会出现消化不好、胃口欠佳等问题,和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痉挛等疾病出现的症状很相似,所以常常被误诊,从而影响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3、 女性患者多

一般胃癌男女之比约为3:1,而青年人胃癌男女之比约为1:2。

4、 发病凶险

青年胃癌具有病程短、癌肿发展迅速、癌细胞转移早、预后不好等特点。

5、 易发作出血

青年人胃癌多数是黏液腺癌,此类癌恶性高,生长极快,癌症周围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溃疡,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出现不明原因的黑便及大便隐血试验持续阳性)或穿孔。

青年人预防胃癌的办法

1、 不吃霉变的食物

霉菌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同时还有产生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形成致癌化合物,所以一定要禁止食用霉变食物。

2、 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不宜暴饮暴食、过冷过热,因为这对胃部的伤害是很大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

3、 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油炸、烘烤、烧焦食物等这类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所以最好是少吃。

4、 不吃腌菜

不建议吃腌菜的原因是因为腌菜中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含量极高,在细菌等物质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叫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致癌的。

5、 尽量不吸烟喝酒

像烟中的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都属于致癌物,是诱发胃癌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很容易伤害胃粘膜组织,让致癌物更容易的被吸收,所以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尤其是两者同时食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年胃癌 特点 预防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