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马秀珍:加强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2018年03月27日 08:59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

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1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马秀珍指出,当前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中还存在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尚不完善,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合力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

马秀珍建议,严格筛选教学内容,将中华传统文化放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加以分析和整理,用时代的眼光、世界的眼光辩证地看待。合理设计课程体系,安排好各学段内容,达到学用一致的育人效果。

“对于偏远地区,应针对文科类教师进行传统文化培训工作。在经济发达地区,应该设置专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马秀珍还建议,对学生素质评价以及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应增加相关内容的评价,在政策上拓宽对学生以及学校素质评价的考察范围,并且在升学考试中有适当的体现。(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传统文化 教育 中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