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马春雨:加强义务教育精准扶贫力度

2018年03月27日 09:05 | 作者:袁沅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就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党员马春雨:

加强义务教育精准扶贫力度 


1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必扶智。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党员马春雨认为,教育脱贫刻不容缓,教育精准扶贫的力度必须加强。

“目前,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取得了一些实质性进展,但在一些偏远山区、农牧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经济的贫困造成教育的贫困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马春雨是包头师范学院教师,一直以来对教育扶贫格外关注。他指出,学校校舍的简陋,教学硬件设施的陈旧与匮乏,师资的短缺等问题严重阻碍着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和脱贫攻坚战的进度。

马春雨建议,市县两级政府积极落实薄改项目,加快推进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和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尽量缩小义务教育在硬件设施上的城乡、校际差距。建立城市帮扶农村的教育联盟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在贫困地区建立师范院校实习基地。地方师范类院校为县域学校定向招生、定向培养,进一步完善县域内中小学教师补充机制。“尤其是建立老少边穷地区教师的补充机制,才能从根本上切实做到教育精准扶贫,实现均衡发展。”马春雨说。(袁 沅 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扶贫 义务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