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少数民族科技帮扶工作

2018年03月27日 09:0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调研少数民族科技帮扶工作  

创新帮扶方法 画大民族团结同心圆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为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3月7日至9日,福建省政协组织相关人员赴龙岩市上杭县少数民族乡村调研科技帮扶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普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1121877475_15093430695441n

网络资料图

上杭县畲族乡村,一片种植了300多亩的金花茶示范基地格外引人注目,而贵妃鸡养殖基地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美丽富饶的少数民族村落处处涌动着现代农业与科技融合的气息。

如何推进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筛选项目,突出科技创新,以科普、科技示范为手段,以科普小镇建设、产业化科技服务、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基地为载体,做好科技帮扶措施的协商和落地,同时大力推动项目、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引进、对接和落地。

“这次调研座谈的内容有实效、有启发、有建议、有见地,对如何发挥政协和科协优势,加大少数民族帮扶力度有重要的参考作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杨江帆表示,要认真梳理和挖掘少数民族科技文化潜力和需求,提出协商措施或政策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少数民族 科技 帮扶 政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