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09:4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理解自身使命任务 更好履职尽责 


团结报综合消息 2018年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革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前进方向,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民革北京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推动构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讲好多党合作“中国故事”,进一步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最大限度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3月17日,民革新疆区委会在机关召开专题会议,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向与会全体党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蒋平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民主党派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是我们今后各项工作的总遵循。

3月21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在蓉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到具体行动上,为建设美丽和谐繁荣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3月21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近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新闻报道的所思所感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干部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共十九大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议题丰富,意义重大。

3月23日,民建浙江省委会、杭州市委会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这也是“浙江民建大讲堂”第25期活动。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就怎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着重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上下功夫,在聚焦历史方位上下功夫。

3月23日,民进广西区委会、民进南宁市委会一起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目的和要求。要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特征和优势,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自信。要深刻理解我们自身的使命和任务,围绕两会的重大部署,更好地履职尽责。

3月23日,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在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3月23日,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修松提出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让全省人民共享幸福和荣光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

3月24日,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在北京台湾会馆共同举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汇聚全国人民共识和力量的重要会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承广大台湾乡亲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按照两会精神和时代发展的最新要求,为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恺强 黄昌盛 张雯宁 冉慕伟 王春 刘华光 杨志勇 孙胜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全国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