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10:33 | 作者:马雪彧 彭娜 郑黎明 周慧敏 刘喆晨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刚刚落下帷幕,各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纷纷举行多种形式的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次全国两会内容丰富,宪法修正案、机构改革、诸多新举措频出,希望大家多加学习。”民革河南省南阳市委会主委王黎生在组织骨干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时刻不忘提升自己,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南阳市加快转型跨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3月22日,民革江西吉安市委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吉安市委会主委李家祥在会议上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按照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提出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围绕吉安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民建上海市杨浦区七支部在3月16日举行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重点学习宪法修订部分的前后对照。大家认为,宪法是国家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修订是国家对宪法的更完善,各个层面在宪法的大框架下行事,国家一定会更有序更规范发展。

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大会。

为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农工党组织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党员素养,3月22日,农工党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两会精神。

农工党河北唐山市委会近日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助力推进市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新唐山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引发热烈反响。

日前,民革河南省洛阳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3月23日,民革辽宁省沈阳市委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明确奋斗方向,进一步推进民革工作理论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切实提高履职实效,实事求是地反映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民盟江苏省张家港市委会近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会议部署全年工作并要求全体盟员要提振精气神、塑树好形象、展现新作为。

3月19日,民建贵州省黔东南州委会机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宣传学习工作。

民进云南省昆明市委会近日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民进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时代与历史赋予的使命,不负信任,勇担责任,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民进组织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见习记者 马雪彧 通讯员 彭 娜 郑黎明 周慧敏 刘 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会 精神 学习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