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汕头市委会举办“法律妈妈”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10:36 | 作者:陈晔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法律妈妈”来支招 

——民革汕头市委会举办“法律妈妈”系列活动


“家里孩子正处于青春期,感觉孩子很叛逆,沟通困难,不愿意听家长的话,咨询老师您有什么好方法吗?”近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家长发愁地问。“您有点过度焦虑,没有给已经长大了的孩子更多的自主空间,我建议您适当多放手,重视孩子个人的感受及意愿。”咨询师方伟雄这样“开方子”。原来,由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民革汕头市委会、汕头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法律妈妈”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正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女儿出国留学,但我俩在留学后回不回国这个问题上有分歧,我自己也很焦虑,所以我想问问,我的这种焦虑是否正常。”一位母亲有点没了主意。咨询师李丽璇倾听完后,跟这位女士聊天并引导,咨询者突然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在希望驾驭孩子,喜欢替孩子做决定,而女儿已经是成年人了,自己这种做法不妥当。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举办‘法律妈妈’系列活动,是为了通过‘妈妈’角色的言传身教,帮助更多家庭做好沟通,将法律意识和心理健康常识输送至青少年群体,从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革汕头市委会主委周茹茵说。

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基层,充分发挥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民革汕头市委会在法律、心理等领域的人才优势,为普法工作和青少年身心健康作出贡献。(陈 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民革 市委 法律妈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