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来沙尘路过 北京今日难躲浮尘

2018年03月28日 07:2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外来沙尘路过 北京今日难躲浮尘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气温明显下降,预计空气质量改善至2级良

至今日24时,北京仍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昨日后半夜冷空气到访,PM2.5有所下降。不过,受外来沙尘影响,北京尤其北部地区有沙尘或浮尘天气。

今日仍有中度污染

本轮空气污染过程从25日开始,26日至28日,北京启动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措施。昨日,全市整体处于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后半夜起,有冷空气到访,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好,霾减弱消散,能见度也会逐渐恢复。但这波冷空气移动速度较为缓慢,加上今天还有短波槽过境影响北京,蓝天暂时还看不到。

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27日20时至28日20时,受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西部、辽宁西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吉林西部等地局部有沙尘暴。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受高压前部影响,扩散条件一般,可能受到外来沙尘影响,导致PM10浓度较高,预计空气质量4级,中度污染。预计29日空气质量改善至2级良;30日为2级良至3级轻度污染。

周四周五气温下降

近期北京气温一路高歌,有市民问北京是要“一秒入夏”了吗?

据中国天气网,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东北和华北东部大部气温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东北中南部最高气温达到20℃左右,华北东部更是突破25℃,大街上随处可见短袖出没。

但28日至29日将有一股冷空气重点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降温显著,因此本周后期,北方地区的气温将会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

北京市气象台介绍,昨天白天代表北京天气的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25.6℃,门头沟斋堂站达到28.9℃。不过,春天的特点就是昼夜温差大,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周四、周五北京地区的最高气温下降到19℃左右。(记者邓琦 实习生余华尊)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浮尘 外来沙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