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2018年03月28日 07: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连日来,黑龙江、安徽、陕西、杭州、厦门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在前面、学在深处,吃透精神、领会要义,切实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广泛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黑龙江省政协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强调:要抓好传达贯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抓好推进落实,坚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尽责全过程,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委提出的建设“六个强省”和打好“六大攻坚战”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要抓好工作创新,总结提炼政协工作实践中成型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探索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新方式新途径。要抓好自身建设,重点抓好委员和机关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提高服务和保障能力;着眼加强学习培训、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安徽省政协23日召开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安徽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十二届安徽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安徽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政协章程修改的精神实质,明确使命任务;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担负的重要职责,提升精神区位。要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以年度工作安排中梳理出的“十件大事”为总抓手,抓纲带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动实现新一届省政协工作良好开局,谱写新时代安徽政协工作新篇章。

陕西省政协22日、24日先后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表示,我们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原汁原味学、扎扎实实学、反反复复学,指引政协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韩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章程,严格遵守章程,深入贯彻章程,坚决维护章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章程对政协职能内涵的新界定、章程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论述、章程关于团结统战任务的新表述和委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杭州市政协22日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找准服务中心大局与发挥政协优势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抓好政协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厦门市政协26日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健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宪法内容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切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始终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张健要求,作为地方政协,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聚焦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争当新时代排头兵的目标,努力作出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为工作依据,努力完成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胡京春 胡方玉 路强 李宏 照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