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邢念增委员:“关爱老年人健康我们在行动”

2018年03月28日 09:40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180328004-zx7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为患者义诊

日前,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第七期公益活动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活动当天,海南省琼海市作为活动主会场,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91个县直播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来自26个省市的3000多名专家和医生现场为当地患者进行义诊,并免费为当地患者实施了多台手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怀柔院区是本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怀柔卫健委主任杜秉利,怀柔医院院长孙倩美等近百位专家和医生通过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随后,为北京怀柔医院泌尿外科微创中心成立揭牌。

据了解,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目的是通过义诊、讲座、帮带、手术等多种形式,切实将最前沿的前列腺治疗技术普及到基层医院,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让“仁心、仁术”惠及更多患者。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说:“健康扶贫是全民健康战略的重中之重,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正是贯彻国家相关政策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扶持更多的基层医院,提高基层医院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最终惠及更多的基层百姓。”邢念增表示,北京怀柔因APEC会议和G20峰会等成为世界瞩目的地方,这次分会场在怀柔医院的设立,突显出朝阳医院与怀柔医院一家亲的理念,更表明了北京怀柔医院利用自身优势,依托北京朝阳医院的强大实力发展自身、服务百姓的决心。

据了解,自2017年托管以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怀柔院区已成功开展了前列腺癌根治术、肾癌根治术等500余例,医疗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在当天开展的义诊活动现场,邢念增等多位专家和怀柔院区的20多位医生为来自怀柔市区及近郊附近的居民300多人进行了义诊,并免费为5位患者进行了手术。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关爱老年人健康 政协委员 邢念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