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墨边境墙未获美国会拨款 特朗普欲要军方出钱

2018年03月28日 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美媒消息,由于此前通过的国会开支法案仅为边境墙支出16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通过美国军事预算,为建立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

美国《华盛顿邮报》27日援引多个消息源称,特朗普在上周的一次会晤中,告诉众议院议长瑞安,军方应当承担边境墙的费用。三位熟悉此次会晤内容的消息人士称,瑞安对于这一提议“没什么反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在25日曾发“推特”称,由于获得了大量的国防预算,军方再次富起来。在“毒品和敌方战斗人员涌入我国”的时候,建设边境墙是国家安全议题,“通过M建设边境墙!”《华盛顿邮报》称,2位顾问确认,特朗普所用的M就是指军队。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随后确认了有关特朗普考虑通过军事预算提供边境墙资金的报道。特朗普白宫都试图以边境墙资金换取对梦想者的保护,但那一谈判随后失败。最终的开支法案仅列出16亿美元用于维修边境栅栏和边境上的其它小修小补,而特朗普想要的是250亿美元。

报道称,国会预算对于各项资金如何开支都有非常具体的规定。对相关资金改变用途的任何安排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如果特朗普要坚持这一选项,他就需要国会的再次授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墨边境的一段边境墙。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这一想法是特朗普正在考虑的众多想法之一。另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增加每人从墨西哥进入美国时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不过,该官员将这些想法描述为特朗普的“思考”。

被问到特朗普的新设想时,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总统没有在我们通过的预算中得到边境墙拨款。他在竞选中已经那么说过。他怎么不去墨西哥让他们为建墙付款?”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墨边境墙未获美国会拨款 特朗普欲要军方出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