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明博再次抵制检方上门调查 律师:拒绝态度坚决

2018年03月28日 14:1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8日再度前往看守所对涉贿被捕的前总统李明博进行调查,但李明博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抵制调查。

据报道,李明博通过辩护律师表明了拒绝调查的立场,但检方没有立即打道回府,而是决定下午2点再次尝试劝说李明博。李明博的律师表示,李明博拒绝调查的态度更加坚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走出私宅。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将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

本月26日,检方首次登门调查时,李明博就拒绝接受调查。当时,他通过律师表示难以指望调查的公正性,继续接受调查没有意义。

据悉,李明博还向检方提交拒绝接受调查的亲笔信,并拒绝与检察官会面。

李明博涉嫌受贿约110亿韩元(约合1935万美元),还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3293万美元)的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

法院本月22日签发逮捕令后,检方有最多20天时间继续调查,最终将正式起诉李明博。韩媒报道指出,鉴于检方已表示将扩大调查范围,预计将在拘押期限届满的4月10日对李明博提起公诉。检方也有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起诉,以免影响6月即将进行的地方选举。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明博 抵制检方上门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