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亲笔信称未抵制受审:只是身体不好

2018年03月28日 18:3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3月28日电 28日,在拘留所内近半年闭门不出、拒绝受审的朴槿惠终于发声了。当天,她通过律师向法院递交了一封亲笔信,信中她直呼冤枉,说没能站上法庭只是因为健康问题,并不是由于“否认司法权和抵制受审”。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说,朴槿惠去年3月31日凌晨被捕,原本将于10月16日获释。但法院临时决定延期拘捕,致使朴槿惠的牢狱生涯增加半年,也让她开始选择消极应对审判。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去年10月16日,朴槿惠出庭受审时罕见发声,直言“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朴槿惠还表示,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她的7名代理律师全体辞职。律师柳荣夏指责法院延期拘捕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

此后,朴槿惠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法庭上过。她要么以健康问题为由申请缺席庭审,要么干脆拒绝。而司法部门也没有采取拘传等方式强制她受审。韩媒说,朴槿惠既不外出受审,也不接受除律师外的其他人探视,仿佛过起了“隐居”生活。

而据韩媒报道,现年67岁的朴槿惠的确健康不佳。她在狱中被腰疼、脚伤、进食困难等多种疾病困扰,还曾多次被紧急送院。

在28日的这封亲笔信中,朴槿惠还对自身嫌疑进行了否认。检方指控她命令国家情报院“上贡”,但朴槿惠辩解没有下过类似指令,对“上贡”的金额和用途更是毫不知情。至于违反选举法案相关的指控,朴槿惠也予以否认。(编译/海外网 刘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朴槿惠 受审 朴槿惠亲笔信称未抵制受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