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年03月29日 10: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3月27日下午, 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汪家权、叶萍、赵皖平,秘书长史扬龙出席大会。汪家权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九届各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修松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专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内涵。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长期的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向。专门委员会是在民建安徽省委员会领导下的为省委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政党职能服务的非职能性机构,具有专业性、研究性、咨询性的特点。

他说,八届专委会以来,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的各项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建中央十大和民建省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建有用之言、献有效之策”,注重扩展优势领域,紧扣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务实工作作风;要积极主动勤勉做好工作。专委会主任要带好队伍,搞好工作。专委会在制度落实上要更进一步。并表示民建省委将大力支持各专委会做好工作。

他号召,新时代赋予民建新任务,对于专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委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围绕民建省委年度重点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集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民建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各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李修松、汪家权、叶萍、赵皖平参加各自分管的专委会指导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明确了专委会的任务,系统总结了八届专委会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绩和经验,对九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通过座谈交流,信心倍增,将以新的姿态全力投入到新一届专委会工作。

民建八届省委最初设立了参政议政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企业委员会、科教文化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等八个委员会,2016年6月,将科教文化委员会拆分成立科教委员会与文化委员会。民建九届省委在此基础上增加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和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十一个委员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成立 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