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减肥做伸展运动的好处多? 应该这样做

2018年03月29日 14: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每次体育课首先要做的第一项运动就是伸展运动。可是,等我们成年之后由于肥胖而运动减肥时,往往会忽略这运动。这就导致了很多人不但运动后肌肉酸痛,还可能造成肌肉损伤,伸展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这些伤害,还有很多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伸展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1、 避免受伤

在减肥中受伤是非常常见的,这是由于肥胖者的体重基数较大,很容易对自身的关节和肌肉造成严重的伤害。而且肥胖者绝大多数都是很少锻炼的,他们对自身的肌肉能力掌握不够强,血液循环也不够通畅,如果不热身就运动,是非常容易受伤的。伸展运动就是一项非常好的热身运动,可以改善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

2、 防止肌肉酸痛

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很容易产生肌肉酸痛。这是由于我们的肌肉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乳酸,如果乳酸无法从身体中排出,就很容易导致肌肉酸痛。拉伸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乳酸,还可以防止由于大重量锻炼引起的肌肉不正常增大。

伸展运动应该怎么做呢?

1、 伸展身体

我们可以通过伸展身体,为健康运动做准备。首先放松四肢,伸展手臂,慢慢接触自己的脚趾。由于我们的目的是使身体伸展而不是拉筋,因此我们的膝盖可以弯曲,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脊柱。慢慢回到站立姿势,重复这个动作5到10次就可以了。

2、 伸展脖子和肩膀

颈椎是非常重要而且脆弱的,如果锻炼中不小心扭到,不但会带来严重的痛苦,还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后遗症。伸展时我们保持站姿或坐姿,轻轻的将下巴向胸口倾斜,直至可以清晰感觉到脖子部分的肌肉被拉紧,然后将脖子向左边和右边转动。这个运动可以有效锻炼我们的斜方肌,使我们的脖子更灵活,不容易落枕。

3、 伸展胸部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伸展运动。保持站姿或坐姿,将双手交叉在背后向外舒展,就可以感到胸部伸展盛开,保持5到10秒,重复4到5次,就可以伸展得很充分了。

伸展运动是一种辅助活动,它虽然没有很好的燃脂效果,但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血液流动,使我们在锻炼过程中精力更充沛。经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运动前做过充分伸展的人,继续做等量的有氧运动时,将消耗更多的热量,希望大家能重视起来。

编辑:赵彦

关键词:减肥 伸展运动 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