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文物局: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

2018年03月29日 17:14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曝出,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The CANTERBURY AUCTION Galleries)将于4月11日拍卖“青铜虎鎣”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一事,对此,中国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了解核实拍卖的相关情况。

“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希望有关机构遵守相关国际公约精神,尊重文物原属国人民的感情,不买卖非法流失的文物,不以此类文物为名进行商业炒作。”中国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虎鎣(yíng)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尊距今约3000年的稀有西周青铜盛水器“鎣(yíng)”因其器盖和出水口的老虎造型设计而得名“虎鎣”。“虎鎣”此前的拥有者—英国海军上校哈利·刘易斯·埃文斯(Harry Lewis Evans)在与家人的通信中详述了自己参与同中国军队的战争;洗劫圆明园珍贵文物并现场拍卖;掠得青铜器、珐琅器和瓷器等珍贵文物;以及他撤走前参与的将圆明园付之一炬的“大派对”。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物 国家文物局 买卖 非法 流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