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红外线相机在都江堰监测到野生大熊猫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8:00 | 作者:李力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3月29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从都江堰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27日,在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的2018年第一次红外线相机监测工作中,频繁发现野生大熊猫活动,收集到150余张照片和视频资料。

据该保护区管理局龙池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27日,按照站点巡护监测要求,保护站工作人员开展了2018年第一次红外线相机监测工作。在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在小草坡、三交界等区域的多个动物补水点安装的红外线相机,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每月都监拍到野生大熊猫取食、饮水、洗澡、漫步、休息等场面,收集到150余张照片和视频资料。

除此之外,红外线相机还监拍到羚牛、金丝猴、林麝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红腹角雉、雪雉等其他野生珍稀动物的生活视频和照片100余张。

“从收集的视频和照片资料可以看出,野生动物对补水点的利用非常频繁,体现出保护区补水点建设取得了预期成效,为今后的保护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大熊猫现代自然分布区狭长条状弧形带的中段,是野生大熊猫生存和繁衍以及圈养大熊猫放养的关键区域和“天然走廊”,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区内生活着野生大熊猫10只。保护区内已记录的高等植物有225科970属2537种,其中有红豆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3种;动物种类已知约11000种,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0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熊猫 野生 红外线 相机 监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