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军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反潜演习 分析称时机耐人寻味

2018年03月30日 14:5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9日,央视记者从俄罗斯国防部了解到,近期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在地中海东南部进行了大规模反潜演习。

在本次反潜演习中,俄军派出图-142反潜机与苏-30战机组成编队联合执行演习任务。图-142反潜机在演习中开启搜索雷达,向水下投掷反潜声呐信标对地中海东南部区域的潜艇进行了搜索探测和识别定位。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参加演习的战机都从俄罗斯境内起飞,并且与俄罗斯部署在地中海的舰队进行了联合行动,但是俄方没有透露演习的具体时间。有分析认为,本次演习的海域靠近叙利亚,而中东地区恐怖主义势力以及叙利亚反政府武装都不可能拥有潜艇,因此俄军此次行动显然是针对北约部署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

俄连续举行军演 时机耐人寻味

除了本次在地中海的反潜演习之外,俄罗斯日前还发布了三场军演的消息。这三场演习分别在俄罗斯的中部、北部和东部举行。涵盖了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北方舰队和俄罗斯远东部队等不同军种。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西方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向俄罗斯施压,而俄罗斯此时公布多场军演消息、大秀肌肉,时机选择耐人寻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演习 俄罗斯 地中海 反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