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首条光伏高速公路 又一项让国外网友惊叹的中国“黑科技”!

2018年04月01日 12:0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受恩)近期,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优兔(YouTube)等境外社交平台上都在热传一个短视频节目,并且引来海外众多网友关注。

比如,美国一家以科技资讯内容为主打的媒体CNET,在其推特和脸书的官方账号上都发布了这个视频,其推特账号上的视频观看量已经超过14.3万次,而更早发布这一视频的脸书账号上的浏览量则已突破160万次。

这一视频很快就引起了全球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转发,比如肯尼亚网友Johnnie Felix等在推特上转发了CNET的短视频,一些印度网友如Jaskaran Singh Brar和Khan Adil Khan等也在脸书上进行了转发。Khan更是在转发帖文中评论道:“太神了!中国铺设的世界首条光伏高速公路,晒晒太阳就能发电!”

此外,在CNET脸书的相关帖文下,共有800多条评论,可见网友参与的热情有多高!有的网友赞叹中国的技术,比如网友Grahame Osgood觉得中国研发的这一技术非常好,并且指出除此之外,中国还研发了能为电动车电池充电的光伏电池板。

也有网友觉得这是给他们国家指引了一个方向,比如菲律宾网友Federico Rivera就希望有朝一日,在政府的支持下菲律宾也能发展这一技术。

还有网友很“耿直”,比如Charanjit Singh Sohal表示“嫉妒中国”,而Singh Harpreet则表示很羡慕,“堪称完美。这简直就是工程中的奇迹。”

让海外网友们感叹不已的“黑科技”到底是什么呢?原来这是一项交通行业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科技—光伏发电高速路。据报道,作为世界首条试验段光伏高速公路,山东济南南绕城高速已于2018年3月28日正式通车。

该实验段路面铺设长度为1080米,总面积达5875平方米。此光伏高速公路不仅可以通过收集到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从而实现太阳能发电,未来还将逐步实现汽车移动无线充电,还能通过路面结冰检测系统,实时感知道路结冰情况,从而自动开启电力加热系统,及时除去道路冰雪,保障出行安全。

够未来,够炫酷吧?难怪海外网友惊呼中国又一次引领了新能源的时代潮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网友 光伏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