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孙东生:加强监管营造和谐清朗网络环境

2018年04月02日 11:06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孙东生

加强监管营造和谐清朗网络环境 


1


“个别自媒体平台通过制造新闻、传播网络谣言,吸引公众眼球,非法牟利;通过制造舆情热点,关联炒作敏感信息,甚至篡改新闻标题,博取浏览量,制造舆论漩涡。互联网发展中出现的这些问题成为新的不和谐、不稳定因素。”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孙东生建议应加强网络空间监管,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孙东生建议,加大网络法制建设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规制度。综合运用法律手段、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对网站、微博、微信、论坛、App等网络媒体进行信息登记与备案,定期进行清理,坚决打击网上谣言、色情低俗信息等。畅通网络举报受理渠道,推动建立形成对有害信息人人喊打、群防群治的社会监督治理体系和机制。积极推动网络媒体行业自律,督促各大网络企业、网络传播平台、网络运营商主动担负起净化网络的职责,建设良好舆论生态。倡导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舆情应对效率,按照网络规则提升舆论危机处置能力。(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网络 环境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