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周世虹: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力度

2018年04月02日 11:08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周世虹

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力度 


1


“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种新型的违法犯罪现象,给人民群众带来财产损失甚至生命危险,极大损害了社会诚信,需要重点防范和打击。”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建议,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力度。

周世虹建议,要在提升打击质效、加大打击力度上下功夫。公检法机关要加强配合,快侦快结;公安机关和公安部要加强对跨区域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要指定专门法院、检察院受理这种专业性比较强的案件,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法律适用标准。

“加强此类犯罪预防,需要多个部门协作努力。”周世虹指出,电信运营商和网络运营商要加强研究技术性防范措施,从源头上负起预防、拦截、预警作用;金融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要对开卡行为、账户开户行为和交易行为进行研究管控、预警;还应对如何预防、如何防治诈骗行为发生进行广泛的、全方位的宣传。(黄昌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电信 网络 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