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魏洪义:用政策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

2018年04月02日 11:09 | 作者:袁沅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党员魏洪义

用政策为乡村振兴留住人才 


1


“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乡村吸引力,构建新时代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离不开农业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和培养。”民革党员魏洪义建议,配合乡村振兴战略,出台针对农业人才的倾斜支持政策,解决农口大学生下不去、留不住的难题。

为了引导和扶持高等学校毕业生到基层传播农业科技信息和推广农业科技知识,为当前及今后精准扶贫工作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专业人才,以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人才建设目标,魏洪义建议由国家代缴农业技术专业大学生的学费,以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考生,尤其是农村考生报考农业技术专业,以提高农业技术专业的大学生生源的数量和质量。

“如果对农业技术专业大学生实施国家代缴学费,可以吸引很多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报考农业技术专业,从被动选择变为主动选择,农业技术专业大学生整体素质也会不断提升。”魏洪义说。(袁 沅 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振兴 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