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负责人赴京开展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3:2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6日至28日,按照中共四川广元市委工作安排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带队赴京开展系列活动。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杨晋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参加相关活动。

3月27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民革中央机关会见郑蓉一行。

活动期间,郑蓉一行先后分别拜访了民革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团结报社。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分别出席会见。

3月26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在民建中央机关会见郑蓉一行。

3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郑蓉一行。

在会见中及工作汇报会上,郑蓉受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委托,感谢民革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团结报社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她说,过去民革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中华职教社、团结报社多位领导多次深入广元视察调研,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对5.12特大地震后,筹资援建利州区中山博爱小学、剑阁县西庙小学、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二社轻钢龙骨房、市中心医院李兆基外科门诊大楼等灾后恢复重建,深化九广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助推创建全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等方面,进行真情帮扶。郑蓉介绍,广元地处川陕甘结合部,是连接成都、西安、重庆、兰州四大城市的几何中心,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广元是三线建设的重点城市,结构资源丰富,军民融合产业推进成效明显;广元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农特产品生态优质,医疗健康业发展较快,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同时,她恳请民革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团结报社各位领导前来广元调研指导工作,为广元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振兴川陕革命老区、建设康养旅游名市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给予广元更多支持和帮助,助力广元高效利用优势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李惠东、李世杰、丛斌等,对广元在脱贫攻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广元青山绿水,后发优势明显,表示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积极牵线搭桥,重点围绕军民融合、康养旅游、定点合作、川陕革命老区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帮助把脉问诊,出主意,想办法,并积极安排相关社会服务活动落地广元,统筹资源力量,帮助广元推动优势资源转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3月27日上午,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等与郑蓉一行座谈。

3月27日下午,团结报社牵线搭桥部分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与广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对接。

活动期间,团结报社牵线搭桥部分央企负责人与市投资促进局、市国资委、旺苍县等相关市级部门和县区负责人召开了携手共进产业发展项目对接会,双方就发展康养产业,打造三线建设遗址,发展中药材种植、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找到了双方合作的共同点,一些企业家还就一些投资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3月27日下午,团结报社长邵丹峰、总编辑汪业芬与郑蓉一行座谈,并就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郑蓉代表中共市委就中共广元市委与团结报社的战略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园林局局长卢春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政府副县长李胜男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元 市委统战部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