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年04月02日 13:36 | 作者:李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合肥讯(特约通讯员 李原)3月27日至28日,民革安徽省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李爱青、吴延利、王安义、周世虹及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池州工委主委,省直(总)支部主委和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夏涛传达民革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精神,李爱青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周世虹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成立民革安徽省直属组织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夏涛传达民革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精神并讲话

夏涛在讲话中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结合省委会工作要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夏涛就2018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将理论学习贯穿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以开展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等活动为抓手,学习多党合作历史、民革党史党章,弘扬民革优良传统,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做深、做活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安徽民革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得以坚持和完善作出应有贡献。

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参政能力。通过开展大培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省委会将安排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委会、新党员教育、基层组织、主题教育、参政议政等工作专题培训,各级组织要配合省委会做好这项工作,同时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党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抓好组织建设,厚植组织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练就团结合作的真本领,统筹下好队伍建设这盘棋,亲自抓好参政议政这一核心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与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相结合,建设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履职能力强、规章制度健全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基层组织,逐步实现全省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素质高、代表性强、优势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人才,着力构建高层次人才储备库,积极做好实职干部举荐工作。加强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有作为的参政党机关。

扎实开展调研,增强履职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打造安徽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精品成果,在重要履职活动和平台上,展现安徽民革风采。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的组织机制、运行机制、表彰激励机制。

转变服务观念,打造工作品牌。树立大服务的理念,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注重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在“真监督”“勇创新”“强保障”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结合全省统一战线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凝聚民革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力量,继续深入推进金寨县黄河村“同心示范工程”建设和太和县吴桥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支持安徽省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工作,发挥安徽民革法律人才优势,支持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开展法律咨询和援助活动,助力法治安徽建设。以祖统专委会为抓手,开展涉台参政议政工作。发掘全省民革祖统工作资源,促进皖台经济、文化等领域民间交流。继续做好在皖台胞台属台企联系服务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工作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