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宝藏》节目研讨会举行

2018年04月02日 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宝藏》节目研讨会举行

28日,由中央电视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国家宝藏》第一季研讨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相关数据统计,自2017年12月初《国家宝藏》开播以来,节目中介绍的部分博物馆参观人数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0%以上,除了常规参观旅游外,旅客们开始更加渴望深度体验博物馆,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国家宝藏》还将云梦秦简、铜鎏金木心马镫等文物打造成了“明星文物”,形成了“秦简热”“小马镫大作用”等现象,同时也有多位博物馆馆长、嘉宾成为了观众所熟悉和热议的“明星人物”。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央视把2017年唯一一档优秀综艺节目的荣誉授予《国家宝藏》,要继续坚持创新为要,加大“现象级”节目创作力度,展现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时代魅力。(记者王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家宝藏 节目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