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政协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08:43 | 作者:黄春合 余电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百色市平果县政协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提案催生万亩油茶助脱贫

人民政协报讯 3月26日上午,笔者在调研生态林业经济发展时,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林业局了解到,该县油茶种植面积,从2015年以前的1000亩,发展到2017年底的22000多亩,有效促进了当地林业经济的发展,而这一成果,也离不开县政协委员的建言助推。

QQ截图20180403084258

网络图

油茶被称为“油中之王”,平果县素有种植油茶的传统。2014年在平果县政协全会上,唐黎生委员提交《关于发展油茶产业促进林业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从该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境、发展优势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发展油茶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提案获得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及时召集林业、扶贫、财政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案落实。该县及时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对新发展油茶种植的农户,党委、政府当年给予每亩奖励700元的补助。

2015年后,该县政协委员先后提交了《关于发展壮大油茶产业的建议》《关于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推进油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为该县油茶可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该县县委、县政府及时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加大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力度。

县委书记黄志愿表示,在县政协的助推下,油茶产业正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手段。

(黄春合 余电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油茶 发展 县政协 平果县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