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湖大学获批成立5年建成亚洲一流

2018年04月03日 08:5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西湖大学获批成立5年建成亚洲一流

施一公拟应聘西湖大学首任校长;以博士研究生培养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

1

2017年9月2日,西湖大学前身西湖高等研究院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图/西湖高等研究院官网

新京报讯 (记者王俊)一纸公函,西湖大学“千呼万唤始出来”。日前,教育部发函同意设立西湖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3014626。根据《西湖大学章程》,该校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由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举办。

此外,浙江省教育厅透露,施一公院士拟应聘西湖大学首任校长,将全职投入西湖大学办学,负责大学的总体规划和日常管理。另外,潘建伟、陈十一、饶毅、钱颖一等4位国内知名教授将以不同形式、不同方式参与到具体的办学工作中。

商请设立到获批仅耗时6个月

2016年12月10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正式设立,系西湖大学办学的依托主体和前身。从浙江省政府正式向教育部行文商请设立西湖大学到正式获批,时间跨度6个月。此前,南方科技大学走完这一过程用了四年多时间,上海科技大学用时近两年。

“非营利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是西湖大学的关键词,学校办学形式主要为全日制,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预计2023年开始招收和培养本科生

据了解,西湖大学以博士生培养为起点,目前,西湖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权正在积极申请中。在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之前,西湖大学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分别实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记者了解到,2017级博士研究生已正式录取19名;2018级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也已启动,计划录取130名。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西湖 大学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