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度多邦爆发大规模暴力骚乱 至少8人死亡

2018年04月03日 09:4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2.jpg

印度多邦爆发大规模暴力抗议。(图源:CNN)

海外网4月3日电 继280万人因泄题事件重考,引发民众抗议后,当地时间周一(2日),印度多个邦再次爆发暴力抗议,抗议最高法院日前一项减少对达利特人(底层人)保护的裁决,造成至少8人丧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天至少有10个邦爆发了抗议活动,致使多地交通瘫痪,商店停业。报道指出,起初,民众是和平示威,但不久后便演变为暴力骚乱,中央邦、北方邦等多地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

3.jpg

抗议者焚烧公交车。(图源:CNN)

中央邦瓜廖尔区负责人拉胡尔·贾殷(Rahul Jain)称,抗议演变成暴力骚乱后,造成该地区至少3人死亡,该邦另外两个地区也各有1人死于骚乱,另外,北方邦以及拉贾斯坦邦也有3人死亡。

据悉,在暴力骚乱导致中央邦第1人死亡后,警方立即对部分地区实施了宵禁。而在达利特人占比最高的旁遮普邦,抗议活动迫使政府叫停公共交通、银行以及教育机构运作,还推迟了高考。

暴力骚乱发生后,印度政府呼吁人们保持冷静。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公开呼吁反对党不要煽动暴力,并表示政府中的许多人都站在达利特人一边。

4.jpg

多地警察和抗议者发生冲突。(图源:CNN)

据悉,达利特人长期以来被视为印度社会最受歧视的群体。虽然种姓歧视在印度是违法的,但这一现象仍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

而此前不久,因“中考”、“高考”泄题,280万人将重考引发民众不满,印度多地爆发抗议活动。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3月26日进行的10年级数学考试和28日进行的12年级经济学考试的试卷在考前遭到泄露,考试题目在一款网络即时通信软件上不断传播。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在发现泄题后取消了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280万名中学生将重新参加考试。但重考的消息导致学生和家长的不满,引发轩然大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印度多邦爆发大规模暴力骚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