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韶关市委会:着力构建乡村治理现代化体系

2018年04月03日 10:48 | 作者:雷 检 冯紫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韶关市委会

着力构建乡村治理现代化体系


目前我国广大的乡村,既有了发展的经验积累与较为扎实的基础,也面临着与经济发展相伴随的社会变迁所带来的新矛盾和问题,迫切需要重整乡村治理秩序,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进程。

建议

打破我国城市、农村“二元结构”,集中力量整合城乡及农村资源,实现规划开发与建设“一盘棋”“一张图”,按照“大城市”“大单元”的建设思路对城乡进行一体化规划和建设。

坚持农村绿色化发展,以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实现乡村治理效益的最大化。乡村规划与治理的最终目的是对农业、农村的各类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实现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持续建设农村和谐美丽幸福家园。

(雷 检 冯紫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治理 乡村 民进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