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社会服务综述

2018年04月03日 14:02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有需要的人送上温暖 

——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社会服务综述

记者 张雯宁


“谢谢你们送来的东西,可以让我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2月5日,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一行同志不畏严寒来到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金河村,为这里的7户贫困村民送上大量的慰问物资和冬日里的温暖。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尹燕霜详细询问了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奔向小康。

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就,2017年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3月26日的民革吉林省委会全省工作会议上,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总计获得九项殊荣。

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近两年时间里参与了大量的社会服务工作。2016年11月,一支由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组成的爱心团队,走进边城集安,在入冬以来最寒冷的日子,为当地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温暖。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共集安市统战部、民革集安支部的大力支持。两天的时间里,爱心队伍走访了当地敬老院,慰问了生活上有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贫苦户以及退伍老兵,并为他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在慰问过程中,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主委、吉林文投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子毅得知当地居民用水困难,便号召现场的民革党员,共同为孤寡老人打井,解决生活用水。长期以来,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还一直坚持看望集安市通胜街道敬老院和麻线敬老院的老人,每次都为敬老院带去生活必需品。

“谢谢叔叔和阿姨。”一句简简单单的谢谢让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的党员们开心不已。2016年12月11日,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携手中山志愿者协会,共同来到长春市信阳、长大、兴隆社区,为自闭症儿童家庭送去了寒冷冬日里最真挚的祝福。民革党员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烤箱、书法用品、手工折纸、瑜伽球等充满爱心的儿童启智用品,还为孩子们现场教学烘焙课程。

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两年来慰问的脚步还遍及吉林省内消防部队、边防部队、各边检站。每逢“八一”建军节等节假日,民革吉林文投集团委员会都会为官兵送去节日慰问品以及战士们需要的电子烘干鞋柜、图书、音响设备和改善营房的相关物品,并且,经常邀请表演艺术家组成慰问团,将艺术献给消防、边防战士,丰富军旅文娱生活,受到广大官兵的强烈好评。特别是在“加强党员培训学习”“如何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关爱抗战老兵”“精准扶贫”“扶老助残”“吸纳海外精英人才和科研学术成果”等方面有创新、有成果、有贡献,广泛拓展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空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吉林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