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65后”女副省长进京 2个月前刚晋升

2018年04月03日 15:52 | 来源:长安街知事
分享到: 

最新消息,陕西省女副省长冯力军进京,出任司法部党组成员。

4月2日,司法部先后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和部党组会议,会议分别由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部党组成员熊选国、刘志强、蒲增繁、刘振宇、刘炤、冯力军、甘藏春出席会议。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冯力军是一位“65后”女干部,于今年1月30日刚刚当选为陕西省副省长,晋升副部级。

冯力军是陕西蒲城人,1965年1月出生,早年在宝鸡工作,曾任宝鸡市台办主任,千阳县县长、县委书记,2006年任商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2009年10月,冯力军来到西安,出任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15年9月开始兼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在人社厅厅长岗位上,冯力军以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怀,给媒体和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曾在多个场合,呼吁外界给予农民工更多的关注,并通过改善升级机制等方式,为农民工讨要拖欠工资。

就在当选副省长一周前,冯力军还在西安一些单位现场督查、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当选副省长后,冯力军分管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宗教局)、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省体育局、省文物局;分管妇女儿童工作;联系省社科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社科联、省文联、省作协、省红十字会。

早年在千阳县任职时,冯力军为这个贫困县开出三张“药方”:

一是解放思想,摒弃传统观念;二是以项目带动产业扩张,做大做强奶畜、桑蚕、果品、蔬菜四大农业主导产业,并推动增值加工;三是围绕项目做基础建设。

几年后,千阳县成为全国最大的莎能奶山羊繁育基地、西北最大的桑蚕基地、全省最大的饲草基地、陕西重要的绿色蔬菜基地、秦岭以北重要的药材基地、渭北最大的“两杂”制种基地和中国民间工艺品之乡,国家级卫生县城。

为了圆千阳县贫困家庭孩子的大学梦,冯力军除了自己捐款外,还通过对接助学基金,短短几年,救助和奖励了数百名困难学生。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已至少有10位省级领导进京任职,包括:

四川省委原书记王东明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河南省委原书记谢伏瞻任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 

黑龙江原省长陆昊任自然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

湖北省委原副书记陈一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

贵州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唐承沛任民政部副部长,

河南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任国资委副主任,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任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

山东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李群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江西省原副省长李利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

陕西省原副省长冯力军任司法部党组成员。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副省长 陕西省 省委 冯力 力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