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多措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2018年04月03日 18: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4月3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日前,江西引进的2名高端外国专家成功入选第八批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这是江西省首次外国专家入选这一国家级权威引才专项计划。

据了解,江西近年来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从编制、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工资收入、经费资助、家属安置、社会保险、税收优惠等多方面加大力度招揽人才。同时,定期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举办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并组织海外人才赴赣开展参观交流等活动。

在博士后管理工作方面,江西建立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博士后工作协调机制,扩大博士后设站规模,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方面,江西通过实施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制度和省“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在基层一线、中青年、企业中选拔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等。

此外,为激发体制内人才潜力,江西省建立完善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制度,下放和扩大单位用人自主评审权,省内本科高校、大型企业全部自主评审;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直接进行职称审定;对离岗创业的省属独立科研院所科技人员,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同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江西 加快 快人 队伍建设 博士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