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杨传堂出席

2018年04月04日 07:27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杨传堂出席

人民政协报记者 包松娅

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政协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2018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会议。

在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协新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明确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职责,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和“三农”工作的有力加强。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对农委工作机构的组建十分重视,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就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筹备组开展工作。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对农委工作开展给予了有力指导,全国政协机关给予大力支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不等不靠、抓紧落实,积极推进机构组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也是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履新工作的第一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人才智力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协商议政活动和重点调研工作,努力提出有思想深度、有决策高度、有推进力度的建言成果,高质量完成年度“委员作业”。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根本,规范专委会工作,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打造过硬的委员队伍,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建设堪当重要参谋助手的工作人员队伍,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新局面,推动专委会工作创出特色、力争上游。

会议还邀请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作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王侠、张勇、张志勇、薛延忠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农业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