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赵雯到安徽太湖县调研

2018年04月04日 09:3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9日至3月3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到安徽太湖县调研教育、卫生、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商研赵朴初基金会筹建事宜,并为朴初中学3000多名师生主办讲座。

拳拳桑梓情,殷殷爱乡心。3月29日下午,刚刚踏上太湖这片多情土地,赵雯就风尘仆仆地来到新城小学新校区,感受校园建设新面貌,细致听取太湖县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

赵雯指出,太湖县有着深厚的教育基础,百姓的期望值很高。希望太湖要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县”的奋斗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民生工程、教育信息化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赵雯说,看到家乡取得的每一点变化都感到由衷欣喜。目前,家乡还是国家贫困县,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弘扬朴老爱国爱乡的情怀,满怀感恩之心、为民之心,各尽所能,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做好,共同为建设家乡出力出智。并表示将身体力行地积极引荐上海优质资源到太湖、到安庆,把两地常态合作机制建起来、平台搭起来,与太湖经济社会全领域开展一对一帮扶,时刻紧盯、事事关注、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尽全力、全方位支持太湖及安庆社会经济发展。

时序清明,追远慎终。3月30日,赵雯前往寺前赵朴初文化公园具体商研赵朴初基金会筹建事宜,并在赵朴初先生铜像前和树葬地,敬献花篮,祭拜朴老,缅怀朴老。

下午,赵雯时隔两年再次走进朴初中学,为全校师生以《弘扬朴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为题主办讲座。赵雯以切身体会和炽热感情,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将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和朴老精神有机融合在一起,从孝忠、感恩、奉献和仁义礼智信等方面详细地诠释了朴老的“人间佛教”思想和爱国爱乡爱教爱民的深厚情谊,其言之谆谆、教之殷殷,一次又一次地博得了全场听众雷鸣般的掌声。赵雯希望朴初中学广大师生秉承朴老题写的“诚朴致公 博大致远”的校训,本着“立德立功立言”的宗旨,融入新时代,开辟新未来,更多地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的经典文化,多读书、读好书,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健康的思想、健壮的体魄,不断提素质,不断强气质,懂得知恩报恩,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争光,为太湖争荣。

在太湖期间,赵雯还赴体育中心、西风禅寺、北中镇等地深入了解太湖县体育事业、文化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她希望太湖县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重点提升优质体育教育,推动太湖文体事业迈向一个新的水平;深入挖掘历史悠久的禅宗文化,紧密结合朴老的“人间佛教”思想,做大做强禅源太湖旅游,提升太湖知名度;铭记朴老、学习朴老,时刻以这位伟大的乡贤为楷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报效乡邦,为脱贫致富,孜孜不倦,不懈奋斗。(刘辉 陈振伟)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太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