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研讨会

2018年04月04日 14:05 | 作者:李生莉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 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


3月2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219

马廷礼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从人民主体,人民中心,伟大民族精神;展望新征程、宣誓新目标、指明新路径;强调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统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三个层次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篇”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高票通过宪法修正案,体现出这次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理解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改革的时代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改革的首要任务和政治主题,深刻理解改革的全面性和革命性,深刻理解改革设计上的科学性。

http://219

马廷礼强调,要持续、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发展现状和统战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继续下功夫。要加强调研,找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方法路子和措施办法;要加强学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改革,组织实施好统战领域各项改革工作;要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好民主监督,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联村帮扶活动。

http://219

(通讯员 李生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精神 统战部 中心 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