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委统战部启动“三行动一活动”

2018年04月04日 14: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委统战部启动“三行动一活动”做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3月23日,济南市委统战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启动“三大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对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在全市统一战线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调研提升行动”“聚合力促发展助力行动”“广交友大交流连心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拥华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解决新时代统一战线新问题、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王拥华指出,开展“三大行动”和“四学四查四强”活动是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行动方案,明确方法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提升行动”,通过采取支部讨论学、讲堂专题学、讲坛交流学、一线实践学、观摩促进学、培训提升学等“六学”途径,创新学习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盯紧问题改进提升,大力提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队伍素质。要扎实开展“聚合力促发展助力行动”,突出“聚”“准”“实”,广泛动员汇集力量,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开展助力“四个中心”建设、助力五项重点工作、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助力省会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打造、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社会和谐稳定等“七个助力”行动,提高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效性。要扎实开展“广交友大交流连心行动”,从政治高度看待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做到认识到位真交友、拓宽领域广交友、丰富方式深交流、坚持原则交诤友,通过谈心交心、联合调研、携手行动、走访慰问、关爱帮扶、蹲点服务等“六种方式”,广交深交一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关键时刻起作用的诤友挚友,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要扎实开展“四学四查四强”活动,学思想理论,查思想漏洞,强武装;学统战政策,查工作差距,强落实;学制度规定,查制度空白,强长效;学纪律要求,查管理弱项,强队伍,通过活动开展提升统战系统各单位自身建设水平,为各领域工作再上新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市级各民主党派驻会领导、市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组织人事处处长,市台联办、市三胞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开展 市委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