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前竞选主席欲诉“通俄”调查检察官“越权”

2018年04月04日 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4日将试图说服联邦法官,请求他们撤销“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对他提出的刑事指控。马纳福特主张,米勒僭越了法定权限。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任命米勒担任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勾结,以及特朗普是否非法地试图妨碍调查。马纳福特此前在1月针对米勒和罗森斯坦提出民事诉讼,这相当于是对特别检察官的权限范围提出司法考验。

据报道,在4日的听审中,马纳福特聘请的律师将首次有机会说服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杰克森:米勒的调查失控,必须加以约束。

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其竞选团队一直受到米勒调查,马纳福特是少数遭起诉的人士之一。荷兰律师范德兹万因为在与马纳福特和特朗普前竞选干将盖茨联系一事上,对“通俄”调查人员说谎,被判处30天监禁和2万美元罚款。

“通俄”特别检察官米勒先后在华盛顿与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拉联邦法院对马纳福特提出一长串罪状,包括共谋洗钱、没有登记为外国代理人、银行诈欺与报税不实。马纳福特对上述指控一概不认罪。

报道称,一般而言,马纳福特这类刑事诉讼被告,通常都无法使用民事诉讼来挑战刑事指控。各界预期美国司法部律师将提出这个论点,称起诉书若有缺失,适当解决之道是直接在刑事诉讼中提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调查 竞选 检察官 纳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