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科大主办双创大赛 最高可奖210万元

2018年04月04日 16: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董瑞丰)中国科学院大学3日启动首届“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掘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和项目。比赛中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将获得技术、资金等全方位扶持,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有机会获得总额高达210万元的现金奖励。

大赛时间自3月到9月,分为报名、初赛、培训、决赛和总决赛五个阶段。据了解,大赛将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与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鼓励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具有创新能力、高成长潜力及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制造、服务项目参赛。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表示,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科大拿出实际行动,将创新创业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国科大将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课程学分,为有意愿有潜质的学生制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秘书长刘志广表示,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一二三等奖有望享受北京市积分落户相关政策,获得优先加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大赛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