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罗丹与古希腊艺术展

2018年04月04日 17:59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原标题:罗丹与古希腊艺术展

展览时间:4月26日至7月29日

展览地点:英国大英博物馆

1881年,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初次来到伦敦。在一次大英博物馆的参观中,他在看到帕特农雕塑后,便立即被这些古希腊杰作的美丽所吸引。如同许多考古遗迹,帕特农雕塑经过几个世纪的破坏和风化早已残损,但罗丹依然能从这些残损中发掘充满力与美的表达,并从中汲取灵感。他甚至将自己创作的雕像的头部和四肢去掉,使之更接近于残损的古代遗物。通过这样的方式,罗丹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当代艺术流派——无头、无四肢的躯干雕塑。

罗丹 吻 雕塑

罗丹 吻 雕塑

此次大英博物馆向巴黎罗丹博物馆借来了罗丹的许多石膏、青铜和大理石雕塑原作。如《思想者》和《吻》,去探究古代世界是如何塑造罗丹的艺术眼光的,从而为现代艺术设定了一个全新的方向。此次展览将罗丹深受古希腊雕塑启发而创作的作品,与他所欣赏的帕特农神庙雕塑一同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一些罗丹自己收藏的古物。展览还展出奥古斯特·罗丹雕塑作品、手稿,以及馆藏雅典帕特农神庙雕塑,呈现古希腊艺术对罗丹创作的影响。


编辑:杨岚

关键词:罗丹 古希腊 艺术 雕塑

更多

更多